登录
首页
活动
找活
为什么“腊月”叫“腊月”?
120
2026-04-20 14:54:22
该内容使用了AI生成技术,请谨慎甄别
虎吴于麓
粉丝
·
15
作品
转发
转发
为什么“腊月”叫“腊月”?周代会在岁末举行“臘祭”“蜡祭”两场祭祀仪式。这个虫字旁的“蜡”祭祀的百神。月字旁的“臘”祭祀的则是祖先。祭祀要把猎取的野兽献给祖先,“臘”与“獵”相通,所以叫“臘”祭。秦汉后两祭合一,汉代定在农历十二月举行“臘祭”,因此后世就把十二月叫做腊月了。
展开
灵芽创作计划NO.04 瓜分奖励获奖作品
#知识科普
#历史人文
#古装
创作工具
图片
即梦图片4.5,
即梦图片 4.0
视频
即梦视频 3.0 Fast
分镜拆解
置顶
00:00-00:01
置顶
00:08-00:14
置顶
00:14-00:20
置顶
00:20-00:27
置顶
00:27-00:31
分镜 1
主要模型
即梦图片4.5
即梦视频 3.0 Fast
点击复制
视频提示词
冬天,大远景,一男一女在雪中行走,背影,两人在画面右边偏下的位置。不对称构图,中式留白。
展开
创作思路
1.整理关于“腊月”一词由来的资料。2.写口播稿,并设计分镜。3.静帧图片生成。4.首尾帧视频生成。5.剪辑包装
搜索
登录